close
我這人就是有個毛病 只要是奇幻電影

就是忍不住想去看 魔戒就不用說了 一定要看搭

超級好看 看完還要買回家收藏

哈利波特 抱著去看看能拍成多差的心態XDD

地海戰記 只要有龍就要看

所以龍騎士當然也要看XDDD

因此在完全沒有準備的狀況下

就去看了黃金羅盤這部電影

看完之後 感覺是還可以

這類改編書的電影 都會有相同的問題

書的內容太多太詳細了 要拍出流暢、清楚、好看的電影

在劇情的刪減與修改上 就十分重要

因為我沒看過原作 所以看完是覺得還可以

大致上劇情算清楚 因為也不是太難懂的故事

感覺是給小孩子看的童書 但是裡面牽涉的話題

好像又是給大人看的 宗教壓迫幾乎完全沒有隱諱

我覺得好的點是 劇情交代還算清楚

有說明羅盤的來歷,也大致把世界的運作方式說了一下

也說明了為什麼要做切割實驗

趁小孩精靈還未定型 不會被塵影響前 切斷小孩與塵的聯繫

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 總覺得這是指小孩的思想還沒成型

所以在此時切斷他們接觸科學或是更廣闊的世界及思想

希望藉由此方式 讓教廷控制人民更容易

那些長大的人已經無法操縱了 要操縱的是下一代 所以教廷積極的介入

只是塵對人實際的影響到底是什麼 並沒有說得很清楚

可能是因為這是首部曲 所以一些更詳細的內容 會在以後的劇情中有說明

我覺得那個小女孩超聰明的 IQ應該超過180 XDD

一開始只是覺得她很會騙人說謊 但這點卻是她每次化險為夷的關鍵 我覺得還蠻妙的

在危急情況下 她的臨場反應超快

至於我覺得有些跳太快跟不順的地方 就是他找夥伴的過程

這個部份都跳很快 而且比較不搭調

例如她剛從夫人那邊逃出 就馬上把羅盤給吉普塞人看 感覺有點怪

飛船老人莫名的就幫助她 也有點不搭軋 在逃亡的時候

她這樣也太快相信陌生人了吧

(但可以解釋成因為女巫告訴她要去哪邊找夥伴 但她也很快相信女巫)

找到比利的部份 也很怪 完全沒有說明 一切都進行的超快

然後被抓走 卻送到冰熊族去 到底為什麼要送去冰熊族??

我還以為是要送去給夫人或是教廷 但冰熊族??

而且大家都知道她是被送去熊族 這點也很妙

後面的進展 就覺得還ok 夫人說...我是你母親

(當時腦海出現的畫面 其實是Darth Vader...我是你老爸 路克...NO!!!!! XDDD)

我覺得這種故事改編 要緊湊卻不跳tone 真的不容易

還是想重複說 魔戒真的很好看 很厲害

魔戒是唯一一部我覺得電影比書好看的

劇情流暢 而且把中土世界重現得超級完美

真是這類電影的顛峰之作

精典.....

至於黃金羅盤 真的很可惜 因為裡面具備了我會喜歡的元素

精靈、女巫、魔獸(熊、龍、獨角獸...等等)、救世主

一切可以讓電影變好看的元素 都因為劇情的安排 整個弱掉

好看的部份 大概就是冰熊族很酷

女巫打戰很帥氣 精靈變身很可愛 有些精靈造型超酷 還有主角很可愛很聰明

我看到比利可憐的樣子 是覺得有點鼻酸 因為感覺被切割好像真的很慘

那種無助跟失去靈魂的樣子 真的有慘到

看到夫人說 只是切割 沒什麼嘛 真想把她跟教宗(??)都送去切一下好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覺得夫人的角色在未來會有轉變

他們之間發生什麼事情 在下一部或是下下部(如果沒有因為賣不好不繼續拍的話XD)

應該會有交代吧...

這部片就普通 如果不進電影院看 我會覺得更難看

但因為是在電影院看的 所以覺得就還好 不到很差的地步 就普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bbit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