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和好姐妹們聚會

其中有兩位打算今年結婚

一個決定要在年底前完成

另外一個已經訂好日子了 最近就要完婚

因為她男友一直都很想把她訂下來

很怕她跑掉之類的

其實結婚的事情 已經聽他們說了一年了 兩方家長都有共識

只是因為女方不想這麼快結婚 所以一直延宕

直到去年 她被騙婚XDDDD 也不是啦....

去年她男友說想開小七 但小七有規定一定要夫妻共同創業加盟

所以男生就說 我們先去公証 晚點補辦婚禮

結果我朋友就很天兵的說好 就跟他去公證了 公證前也沒跟家人說

最後男生也沒開小七 我就說你這笨蛋被騙婚了啦

雖然大家都有共識要結婚 不過她這樣做真是太不智了

從去年開始籌辦婚禮 就問題一堆

因為結婚是一筆大花費 所以大家都算得很仔細

尤其是因為他們倆人自己沒有存款 所以婚禮的錢都是男方父母出

要靠別人的下場 就是處處受限 一直看別人臉色

一開始因為怕麻煩 想說訂婚結婚一起辦 一次解決

結果因為實在雙方橋不攏 所以最後女方還是決定訂婚宴自己辦(反正本來就要自己出錢也沒差)

但結婚就困難重重 因為她婆婆根本就是控制狂

上週我們聚會到一半的時候 朋友電話響起

接起後就講了30分鐘左右 說是講電話 其實我朋友幾乎一直在聽 很少說話

我不時聽到她說 對不起 媽 我們不知道這件事會讓您這麼生氣

我真的很抱歉 對不起....

30分鐘的電話 我一直聽到她低聲下氣的道歉不少於10次

掛掉電話後 我們很關心的問她 發生什麼事

她說一說就哭了....

她說前幾天他和男友去看了婚紗跟結婚照 訂了一間婚紗五萬多塊

因為事先沒有經過她婆婆同意 剛剛她打來大罵她

她婆婆罵說 你們怎麼這麼笨 花這麼多錢拍婚紗 送的東西這麼少

也沒有她的禮服Orz

聽到這邊真是傻眼 最好是去拍婚紗會有婆婆的禮服啦

你以為是拍全家福喔

之前訂喜餅的問題 她婆婆也酸她

假如說要100盒喜餅 她婆婆就說 有需要這麼多盒嗎??

有這麼多朋友要吃嗎?? 等等之類的 一直酸她

她也不敢說什麼

而且她連聘金都不敢收 因為她怕婆婆往後10年都拿這件事來唸她

所以她就求媽媽 拜託媽媽不要收聘金

這次因為婚紗的事情 她婆婆大抓狂

就說你們一點都不尊重我 要他們把結婚的錢匯還給她

然後說訂喜酒也不用去訂了

結婚的酒席 她婆婆堅持要訂在家附近一間很糟的餐廳

裝潢場地都很鳥 據說賓客看到的舞台是斜的

不是正著看新郎新娘 而是斜視 非常奇怪

她男友(現在應該叫老公了= =)非常不喜歡 一直希望帶媽媽去看別間比較好的

但是婆婆就很堅持 就要那間餐廳 現在就烙狠話說 根本不用訂

另外就說 10樓也不用裝潢了 就叫他們跟哥哥繼續住九樓之類的

然後公公婆婆自己要搬去台北另外一個家住

30分鐘 我朋友完全處於被大罵的狀態

好笑的來了 這件事她沒有去罵自己的兒子 專程打電話罵我朋友30分鐘

說什麼她替兒子存的定存一到 就馬上解約拿回去 不會留錢給他們

處處拿錢壓人 看了火就很大

真的很好笑 你們家的錢 女生也沒有說要

我朋友自己的訂婚宴是女方出錢的

現在結婚是男方要處理 她不去罵自己兒子 跑來罵女生是怎樣

看著她這麼委屈落淚 我很替她心疼

不過也只能怪她傻 她現在也不能很瀟灑的說 老娘不結了 因為事實上她已經結了

她說從去年籌辦婚禮的開始 她心中已經至少閃過一百次 我不要結了!!!

但因為她男友真的對她很好 也為了給雙方父母朋友一個交代

婚禮一生就這麼一次 所以她也不能說不要

聽到她的泣訴 我只覺得 沒錢真的不要結婚

如果不能靠自己 就要看別人的臉色

遇到這種惡婆婆

(其實沒有要結婚前 她婆婆對她還不錯 她也不懂為什麼現在會這樣)

真的只能眼淚往肚子裡吞

她媽媽要是知道自己的女兒這樣被人糟蹋 一定很傷心

我告訴她 沒辦法 誰叫你們自己沒有錢 沒有能力負擔結婚費用

現在就只能看別人臉色 因為出錢的是老大

當初你們看婚紗沒有問過婆婆意見 的確是有疏失

畢竟是她要出錢 她個性又是一定要干涉

訂婚宴都訂好了 賓客也都知道了 現在也不能延後

也不能想別的辦法弄錢 如果我是他們

可能寧願去貸款吧= =

但現在時間也來不及了

只好找男友一起去跟婆婆道歉

結婚後反正也不跟公婆住

至少老公對你好 他很愛你 也願意站在你這邊

我們只能這樣安慰她...

因為現在是箭在弦上 不得不發

只好建議他們去道歉 安撫婆婆 請她一起去婚紗店 和婚紗攝影店談談

看看能不能多送婆婆的禮服 拍婚紗的時候一定要記得

順便找婆婆去拍這樣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bbit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