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件事情

我深深的感到

做人真的一定要靠自己

尤其是自己要有能力跟錢

很多朋友問我說

你不是要出國唸書 怎麼一直遲遲未動身??

還是大學生的時候 很天真無邪

自以為家人願意借我錢的話 很快就可以去唸書了

結果開始工作之後 我發現 以前真是太天真了

因為我家也不有錢 父母不可能出錢

我也不可能開口跟他們借 他們辛苦了幾十年 好不容易有點退休金可以安享天年

這些錢是父母的 我絕對不會去跟他們借來用

哥哥結婚了 他有一個新的家庭

雖然大嫂很慷慨的說 她有兩三萬美金可以借我

但小孩一個接著一個出生了 以後他們要買房子

如果我借走這些錢 那他們要買房子的時候怎麼辦??

我也沒有把握唸完書可以馬上找到超級高薪的工作

短時間內也不可能把錢還給他們 到時欠下這麼大個人情加上金錢

我拿什麼還他們一個安居的房子??

另外一個哥雖然還沒結婚 但他自己在國外生活 也是剛好打平

雖然說他說可以跟他一起住 他負責生活費

但住久了難保不會有摩擦 如果今天接受他的幫助 到時候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我就一定要低頭 不論對錯 但我拿人就手軟 人在屋簷下 不得不低頭

而且依照我長期對他的了解 其實要跟他一起生活 是很困難的

我可能會抓狂吧....

所以種種因素下 我決定自己存錢

與其拿了別人的錢 最後弄得大家不開心 或是欠下人情

我寧願自己慢慢來 慢慢存

唸MBA拿獎學金的 我沒聽有多少個 但家人資助跟貸款的 倒是不少

不管是去念UCLA、牛津或是名不見經傳的學校 全部都是這兩個資金來源

貸款的 有的說是貸款 其實父母是有財力的...

現在人家問我到底有沒有要出國 我也不敢給一個肯定的答案

因為我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能力負擔這一切

一旦我認定怎樣做比較好 我就默默用自己的方式去進行

現在我的回答都是 我還是存有這個想法 我也在存錢

但我不敢這麼肯定 是否能成行

不過我可以確定一件事 如果我出去了 那我一定是靠自己

因為我知道 絕對不要靠別人....

當人生要靠別人的時候 就不能掌控自己

而我什麼都沒有

我只有自己....

如果失去了自己

那我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bbit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