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本書之前 有兩個朋友跟我說

這個故事很灰暗

我說....我最喜歡灰暗的故事XDDD

剛看這本書 有點不喜歡作者的說故事手法

應該不是因為用第一人稱 而是 恩...不喜歡那種很像說故事的說故事

有種刻意的感覺 說不出來的不愛

從主角出現後 我才開始喜歡上這本書

書的前半部 我覺得有百年孤寂的感覺

如果看過百年孤寂這本書的人 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百年孤寂是敘述邦迪亞家族六代的魔幻小說

我覺得第13個故事的主人翁在講自己家族史 內容跟百年孤寂超像的

另外就是雙胞胎的部份 也很像惡童日記

害我覺得這個故事新意很不足 因為活脫脫就是百年孤寂+惡童日記

我一度覺得 作者一定看過這兩本書 而且深受影響吧

但比較起來 看第13個故事 比看百年孤寂來得好上手

百年孤寂的人物太多了 而且主角人名重複得太厲害

而且裡面亂倫得太可怕 最後親屬關係弄得超複雜的啦

大體來說 看完第13個故事 沒有什麼深刻的感覺

可能因為覺得不夠黑暗吧 而且雙胞胎的那種感覺不夠深刻

畢竟不是自己相關的生活經驗 所以不太能了解雙胞胎這件事情 為什麼對主角影響這麼重大

故事本身懸疑的程度 稍嫌不足 有感覺作者想要營造懸疑感

可惜不夠 不過結局還不錯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可以推論出第三人的結局

不過這樣的收尾 我覺得還不賴

原本我以為會是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誰 不過這樣的結局也還差強人意

如果沒看過百年孤寂跟惡童日記的話 可以看看這本書

但要是看過這兩本書 再看第13個故事 就少了一點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bbit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