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五看了中視首播的太王四神記

其實一開始電視在打廣告的時候

我就注意到這部戲了

因為題材是中國神話─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整個就是奇幻 我對這類東西就是沒有抗拒力

雖然這部戲主打裴勇俊 但其實我根本沒看過他演戲

而且以前他爆紅的時候 我完全覺得他是打扮得很厲害的路人

因為他被包裝的非常好 所以整個爆紅....

其實長得還好 並沒有特別帥氣或是吸引人

但是這次看了太王四神記之後 對他的好感度瞬間竄升XDDD

這齣戲真的特別偏愛裴勇俊 我覺得全部演員只有他的臉會發光

而且還在臉上特地打了柔光 看起來超帥 畫面很美

看完第一集之後 感覺真的很不錯

動畫做得很好 故事劇情也很棒

有魔戒的fu~~~

尤其是配樂 超級好聽 很讚

這種感覺真是複雜

因為其實他們的題材是中國神話

而且可以拍出有點像史詩的感覺

但我們卻拍不出來 沒有這麼好的劇本、構思、動畫

其實中國神話很精采 還有中國歷史也很精采

拿來拍電影應該都很好 每次看到像黃金甲或是夜宴這種電影 頭就很痛

花這麼多錢 拍這種鳥劇本 根本就是浪費

所以我還蠻期待赤壁的 因為三國是非常精采的一段

但每每看到台灣的偶像劇 就有點想哭...

而且劇本還大部分是翻拍別人的故事

重點是 可能還翻拍得很爛= =

唉.....還是言歸正傳吧

上上週看完第一集之後 很幸運的 大嫂從大陸出差帶回全套DVD

所以利用兩天假日 我把24集全部看完了

嚴格說起來 用到大量動畫的 應該是第一集 四神出現大亂鬥

還有一些故事敘述時 所用到的動畫

後面其實大部分動畫場景也不大 而是劇情為主

我覺得以後面的動畫來說 台灣布袋戲的動畫就有此水準了

很多人都小看布袋戲了 台灣布袋戲比很多電視劇好看多了

劇情、人物、對話、特效 都超好看,那些一聽到布袋戲就嗤之以鼻的人

根本不了解布袋戲的好 我又偏題了XDD

太王四神記具備了構成一部好戲的所有重點

主角─裴勇俊 人氣王,而且不只紅在韓國,所以有這種主角

是可以將一部戲推到國際上的

雖然我不是因為他看這部戲 但是一定會有原本對這種題材沒興趣的人

因為裴勇俊而去欣賞太王這齣戲

能引起大家興趣 才能推銷出去

劇情─這個故事的編劇真的很好,雖然他是偷用中華文化

但不得不承認 本戲的確把我們上古神話運用得很好

只要他不要說什麼朱雀玄武是韓國發明的

我還可以接受人家拿去用

因為他們會想利用這個題材 一定是因為覺得很棒

可惜的是 不是我們的人先行拍出這樣的題材.....

雖然這個故事的源頭 是起於愛情

但是編劇把四神跟角色安排,以及劇情走向都設計得很好 不會只演愛情

裴勇俊完整詮釋了太王的形象 在這個故事裡

太王擁有一個明君所有應具備的條件

在追尋神物跟帶領人民的過程中

釐清上天與人類的關係

看起來要順應天命的人們 其實是可以選擇自己的道路

而要帶領這個國家走自己的路 不再依靠上天的人就是肅慎王

因為故事結構不拘限於愛情 所以才好看

也因為這樣,所以故事變得很龐大,對有些人來說太複雜

但因為這樣 格局才能做大 氣勢才磅礡 也不同於一般老梗的愛情故事

而一部好戲,要有靈魂─配樂

本戲配樂真的很棒

音樂可以帶領人創造氛圍與情境

浩大的場面 一定要有壯闊的音樂

動人的愛情 就會有婉轉的樂聲

用優美及適當的配樂交織出來的畫面 才會完整

好看的另一個要素─特效

沒話說 他們特效真的做得很好

第一集完全把我吸引住了

看到重現的四神時 我整個很興奮壓....

因為朱雀玄武青龍白虎才是我看這部戲的主因XDDD

雖然只有第一集出現 但要是動不動就放青龍出來

遇到任何困難 就放神物出來解決的話

那就不能刻畫"人"的重要了

因此後面沒有再出現過四神本體 雖然我有點小失望 但還可以接受

而且後面的故事 特效也不錯

我覺得有些古裝戲 會讓人覺得很囧 特效佔很大因素

如果今天他的劍氣發出來 是很虛的特效

大家只會覺得很好笑 這什麼鬼呀

或是你看到真人很鳥的御劍飛行 應該會傻眼吧

布袋戲做這些事情 你不會覺得怪(可能還是有人會覺得怪)

但真人做某些事情時 你可能就會覺得很囧

聽說有要拍七龍珠的電影(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我光是想像有真人在放龜派氣功或是凝聚元氣球的樣子

就覺得可能會很好笑(當然,要是真的能拍出很帥氣的樣子,那就是大成功,厲害!!!)

所以我覺得太王的特效設計得恰到好處

不會讓人覺得好笑 只會覺得 哇~~~~~終於出來了

要是整部戲都是青龍飛來飛去 朱雀沒事就出來露個臉

就不能營造高潮

至於選角的部份

除了祺霞之外 我覺得都很好XDDD

我到現在都想不透 為什麼要找他來當女主角

根本就是大嬸壓

而且裴勇俊常常臉上有打柔光的感覺

跟他站在一起 祺霞更顯得很醜很胖

我常常覺得昊凱是不是瞎了

雖然以前救祺霞的時候她很正XDDD

可是長大後她變成大嬸 你跟她又不熟 她也不美

你到底愛她什麼呀Orz

每次看到祺霞都很想快轉 可是因為她戲份太重了

要是快轉 有三分之ㄧ都不用看了

我只好忍著看下去 唉....

小祺霞呀祺霞 你長大真的會變大嬸嘛??

而且她的臉根本就從頭到尾都沒有好人的感覺

就算看她演好人的時候 我還是覺得她是壞人臉

頂多是還沒發怒的壞人而已 根本沒有善良的感覺~>_<~

為什麼這麼好的一部片 會在選角出現這種大敗筆??

難道是因為要表現 其實韓國女星也不是都有整形的嗎??

我現在相信了 真的有韓國女星是沒有整形的

我得到它了!!!

其它選角 就是恰到好處 恰如其份

都很完美

但是 沒想到這樣一部好看的戲

結局竟然如此的鳥~~~~~~~~~

鳥到翻天的結局啦!!!!!

雖然我有預料到 因為天弓毀壞 太王就會掛掉

但是給我走進那道光是怎樣!!!

那青龍、白虎、玄武怎麼辦??

他們辛辛苦苦跟著太王 相信太王 最後就得到個心痛然後結束喔

什麼鬼呀!!!!

這部戲整個毀在結局,虎頭蛇尾

前面演這麼好 這麼浩大

最後草草收尾 完全就是浪費了前面的鋪陳

怎麼會把戲編成這樣 讓我看到結局都傻眼

好像之前浪費了20幾個小時看戲 就為了這種結局Orz

在盛怒之餘

今天上網查了 似乎原本的結局並不是這麼鳥

看到傳說中的編劇結局

原來 該死的是導演壓

編劇的結局不是這麼回事....

而且編劇的結局就比較順暢 也完整多了

果然有鬼...

唉...導演這樣浪費了一部好戲

留下無數傻眼的觀眾

真是太可惜了

原本可以堪稱完美的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bbit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