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上次看表坊是如夢之夢

那時的感動 久久不已

雖然整場戲長達七小時

不過卻一點都不無聊 也不冗長

那說故事的功力 實在是淋漓盡致 意猶未盡

故事說到精采處 觀眾都潸然落淚

但這次看如影隨行

真是令我大失所望

看完整場戲 我都不知道它到底想傳達什麼給觀眾

這是一部中心思想跟主題很不明顯的戲

不是看不懂 而是不知道 到底要傳遞什麼訊息給大家

所有劇情都很容易懂 也沒有什麼疑點

雖然劇情刻意要營造出懸疑的氣氛

但我覺得一點也不懸疑

非常老梗

劇情會怎樣發展 大約看開頭五分鐘就知道了

而且很多幕 讓人覺得無聊

整個看完 都覺得有浪費錢跟時間的感覺

甚至覺得有點幼稚無聊

自以為是天使的兩個小孩 跟一堆以為自己是天使的人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刻意強調天使這個點

最後只是說 因為真真卡住 她一直以為自己是天使

露露很清楚知道 自己不是天使 她繼續長大

整齣戲沒有高潮也沒有爆點 甚至令人印象也不深刻

如果有深刻的地方 也是因為演員 跟劇本一點關係也沒有

這些人卡住了 然後要解開之後 才能繼續往前

但是他們到底解開了什麼??

只是知道真相 知道自己死了 所以就往前了嗎??

我覺得這樣的表達 很無聊 有點像老梗靈異電影

但老梗靈異電影好看多了

至於活著的人 他們忽略小孩 不停往前衝 這點也沒有很感人的地方

很多小說或是電影都好看多了

或是我隨便看一篇文章 就可以了解要把握當下

他們的演出 並不會讓我特別覺得應該要把握時間

或是得到什麼好的觀點

他們放了很多劇情跟想營造的點在戲中

可是我覺得營造的很鳥

各的地方都不到位 然後重點也不明顯

明顯之處又淪於無聊無趣

而且YEA這個角色 真的很多餘

如果他是要當作引言 或是說書人的話

其實有其他的替代方式

而且有幾段 根本不需要她 我也知道接下來要怎樣

她在旁邊嘰嘰喳喳 整個就是很多餘

另外女警也很無俚頭

她可能是活著的人裡面 思考超然的人

但是穿插得很鳥 在葬禮上面的發言 更是超奇怪

這個角色有點突兀

至於讓人印象深刻的

八成是茶餐廳老闆吧 他這個角色演得真的太好了

超酷

還有道士跟快遞小弟

超級搶戲 令人印象深刻

超強的一個演員

屈中恆的表現也很好 只要有他的場景

就算我覺得劇情很無聊 也因為他的表現而可接受

露露表現也還ok

應該是角色配得不錯 台詞爆點也比較多

我覺得這些角色混在一起

笑點ok 但劇情刻畫薄弱 感動點完全沒有

我覺得劇場的感染力跟感動力是最重要的地方

因為特效再厲害 也比不上電視

場面再大 也贏不了電影

但是現場面對面的表演 就是劇場的魔力

所謂演戲的是瘋子 看戲的是傻子

讓大家投入一齣戲 不管是大笑兩小時 或是大哭兩小時 都很成功

重點是要感染氣氛 還有感動觀眾

就算觀眾以後忘記當時看了什麼內容 但他們還是會記得當時的感動

如夢之夢長達七小時 過了三年 我當然不記得細節

但是那種感動 卻不會忘懷

可是如影隨行 我只看到一群瘋子在演戲 我卻無法投入當傻子

不是演員的錯 而是劇本很爛

演員都盡力了 這麼鳥的劇情 他們表現得很好

我給予眾多演員正面的鼓勵

另外值得一提的部份 就是薩克斯風了

如果這齣戲沒有薩克斯風的點綴

氣氛整個就超虛

薩克斯風真的大大加分

這點真的很好

幸好這齣戲是朋友請客 不然我一定很嘔XDDDD

第一次對表坊的戲感到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bbit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