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鐵心  

 

記得第一次接觸山神是2011年買了他全套迷霧之子

 

那時候只看了書的封面跟封底的故事介紹,就覺得一定很好看

 

不多說,一口氣就買了三本書磚

 

果不其然,超 級 好 看~~~~~~

 

然後我就愛上他了

 

我有個怪僻,只要被我愛上的作者,我就會想去把他全部的書找出來看完

 

接著我就開始找山神的書看,然後瘋狂推薦身邊的朋友看他的書

 

當時山神還沒封神XDDD 書剛進台灣而已

 

因此又緊接著看了諸神之城依嵐翠,也很好看

 

接著開始發摟山神所有新書

 

所以看了執法熔金(迷霧番外篇)、王者之路、破戰者、

 

皇帝魂、陣學師然後就是這本鋼鐵心了

 

只要書上面印了山德森的名字,就是保證好看XDDD

 

我覺得他最強的地方就在故事的背景設定

 

可以設計出一套繁複但有趣的運作模式

 

而且每個人的能力跟個性都很吸引人

 

看迷霧你一定會愛上凱西爾

 

看王者之路一定會欣賞卡拉丁(雖然我也很喜歡賽司)

 

他的女性角色設定也很棒,感覺很少奇幻用女性當主角可以寫得那麼好

 

因此紋、紗藍、希麗我也蠻喜歡的

 

故事的推進更是不用說,很緊湊,不像喬治馬丁,

 

他的冰與火之歌第三部根本就不需要寫XDDD

 

看完覺得超瑣碎超murmur,難看到爆炸,

 

很像在看鄉土劇看了30集都沒進度的fu

 

反觀山神真的太有想像力了,而且故事架構很強大完整

 

只要是長篇,都可以發揮得很好很完整(他真的很擅長寫長篇)

 

目前我唯一沒看的系列是邪惡圖書館(這套是童書,所以還在想到底要不要看)

 

這次看鋼鐵心,剛開始看到書名的時候,超興奮

 

因為之前一直有說執法熔金要繼續寫,所以我以為鋼鐵心是迷霧的後續或前傳

 

(是說他也說依嵐翠要繼續寫,到現在也沒看到個鬼影QQ

 

破戰者如果要,也是可以繼續寫呀XD)

 

但結果鋼鐵心是個全新的系列

 

以下有雷......

 

 

 

 

 

 

簡單說的話,鋼鐵心是變種人+超級英雄的組合體

 

山神也直接說,他為了寫這書看了很多超級英雄的電影參考

 

但顛覆一般傳統變種人跟超級英雄故事的點是

 

這些有超能力的人,並不是正義的一方

 

而是具有邪惡強大力量的統治者跟惡霸

 

所以這是一個平凡人對抗超能者的故事

 

這點跟迷霧有點類似,因為迷霧也是被神級超能者統治世界

 

然後一群有特殊能力的人反抗的故事

 

而同樣的,鋼鐵心也是,主角跟凱西爾強大的復仇意志有異曲同工之妙

 

只是主角是個平凡人,但他很用功很努力很聰明

 

一步一步實現他的夢想

 

也在過程中跟凱西爾一樣,反覆思考跟反省

 

審判者是反抗團體的名稱,有點像天龍特攻隊的組合

 

每個人有各自的功能跟職責,也跟迷霧的小組分工設定一樣,有相同的妙處

 

山神很擅長處理這種故事

 

所以寫起來行雲流水

 

當然他也都有鋪梗,所以大概會發現一些端倪

 

但我必須說,我沒猜到最後的大梗,跟我想的不同XDDDD

 

當故事結尾有梗是我沒想到的,我就覺得這故事超級好看搭!!!!

 

這本書山神打算寫三部曲,超期待下一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bbit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