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第一次看這套書 應該是高中吧 最近又重新借了第一集來看

重新看了之後 讓我訝異的是

我怎麼沒有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呢??!!

我高中看完這三本書之後

怎麼對這套書的印象如此模糊??

只記得是敘述一對雙胞胎兄弟的故事

但其實書中內容應該要給我很衝擊的印象才對

要不是重新閱讀 我真的完全不記得了

難道是因為書的內容的確不適合小高中生看

所以我自動把內容抹去了嗎XDDD

惡童日記是描述一對雙胞胎因為原本居住的城市被外軍侵入

他們的母親把他們送去給外婆扶養

而外婆是人們口中的老巫婆

這對雙胞胎把每天發生的事情

寫在一本日記之中

所有故事就完全是一本日記的形式

詳實紀錄他們每天的生活

不帶一絲感情 只是把發生的所有事情寫下來

內容描述這對雙胞胎如何靠著自己的力量生活

怎樣抹除人類有情感的部份

這對雙胞胎學習殘酷、讀書、生存

書中使用的文字

單純得幾近天真

但描寫的事情卻是直接得殘酷

這對雙胞胎應該是天才

除了覺得他們非常聰明之外

更會覺得不解 到底他們為什麼會這樣生活??

因為一開始他們就是被送去外婆家

理論上如果他們以前接受的是正常人生活

應該會像正常小孩一樣

但生活的遽變 他們採取的反應 卻與一般小孩大大不同

即使是大人 也無法辦到像他們那樣的思考模式

所以這本書非常奇妙

結局更是出人意表

作者真的非常厲害

她使用的題材跟寫作手法超有創意

令人大為驚嘆

藉由兩個小男孩的眼 單純真實看殘酷的世界

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bbit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